close

11-DSC09326
看了很久的小折一直沒買,倒是看到朋友一家大小出門騎著滑板車讓我又童心未泯了起來

畢竟我最愛的小折一直無法狠下心去買,況且再怎麼說小折還是比較佔用空間,騎乘上也比較會受到限制
凡是只要有摺疊功能的,根據經驗組裝品質很重要,不只耐用度問題,尤其是給胖子使用,各種關節的組裝要是誤差太大,騎乘感受會覺得很糟糕

 

滑板車  
一般市面上成人加大輪的滑板車大約是3000左右,大部分都可摺疊,只是摺疊的機構都用快拆固定讓我覺得不太可靠
除了加大PU輪之外,一般有的功能大概就是避震器(甚至前後都有),手煞車等
某次讓我在迪卡儂隨手玩到了一台,一試騎就發現它除了跟傳統滑板車造型比較好看之外,騎乘的感受簡直用驚豔來形容
明顯感受到車頭的穩定,輪子軸承滑順阻力小,但當時我回頭一看到價格是別人的兩倍我就縮水了.....
回到家裡繼續GOOGLE了一下,台灣大部分販賣的依然是傳統滑板車居多,甚至很多產品一看就知道來次對岸,連圖片文字都不修改就上傳到拍賣網站中
不過其中品質應該是參差不齊,建議要買的人最好還是經過有相同經驗的網友比較好

研究了一圈之後發現台灣有在販賣的,大致上就那幾種
又不小心順便研究了一下OXELO這個品牌的東西,以及在迪卡儂販售的TOWN 9 EF
發現他除了特有的1秒折收功能之外,還能在折收之後提著用後輪行走,並且有附上鎖扣的位置,從材質到軸承都有相當不錯的品質。
以下是幾個我比較欣賞的細節:

1.保留了鎖扣的位置
假鎖頭

2.卡榫處使用原色金屬不會造成烤漆磨損
卡損部分使用純色金屬材質卡榫 

3.站立模式,沒有腳架的情況下依然可獨立站立不需傾倒
站立模式 

4.收折以後的體積很小,有卡榫並附上一條背帶
收折後的大小附一條背帶 

5.龍頭的高低調整雖然也是快拆設計,但是有防呆設計不會造成轉向上的鬆動


但也不是沒有缺點,沒有後避震器讓人覺得有點遺憾之外,把手卡榫比較鬆,而且那條綁住把手的彈性繩索以把手拆下後固定的位置距離有點太遠了,這樣的距離會讓那條彈性繩索提早衰退。站立模式或平放的時候底部烤漆會磨到地面需要注意一下,或者可以像我一樣貼個軟墊在底下。
 

最後,其實這台的軸承才是最棒的地方,在平路騎乘起來,很多人看到我都以為是電動滑板車,因為只要踩一次,可以滑行相當遠的距離,我認為這是滑輪裝備很重要的一個部分。我想我不會後悔為了這些優點而花這麼多錢買一台滑板車,我想唯一的問題就是台灣太多路面實在是凹凸不平可能讓我捨不得把它拿出來使用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板車 Oxelo TOWN9
    全站熱搜

    詹姆屎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