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並不是Ford的車主,唯一擁有過的Ford車款是93年的Laser 1.3
目前擁有車款是Fiat New Punto('00~) 1.2 16V 85hp 手自排
這次純粹示愛哭愛對路去湊熱鬧的
大概是大家對於自己的Fiesta都已經很滿意了,所以似乎沒什麼興趣親自試駕
感謝阿宏讓我有這個榮幸可以試駕
-
以下為個人主觀心得,若有得罪之處敬請海涵
-
首先,先針對靜態部份做點心得報告
1.外觀
雖然跟馬二為雙胞胎車款,不論內裝或外觀都明顯的可以看出迥異的設計風格,剛烈的性格明顯高於馬二帶點「斯文」(我比較想用娘這個字)的感覺


2.內裝
有稍微玩了一下音響以及聲控的部份
六支喇叭的音質還真不是蓋的
而主機聲控的部份,辨識率相當精準,不同人測試情況下的正確率很高
雖然有方向盤線控讓人覺得聲控有點多餘,不過在當作手機免持時可以直接撥號是挺方便的
唯一要替台灣車主抱怨的是,不支援中文就算了(因為我知道中文的聲控困難度要比英文高太多了),竟然連螢幕都不支援中文顯示!?
設立這個門檻到底是不是刻意操作的啊?
(不過對於會換賽車方向盤的人而言,就等於仍保留了某種程度的便利性
不過,要改音響就.......)


外觀得獎
底盤得獎
內裝就........稍微顯得有點跟不上了
沒恆溫空調就算了,按鈕的質感真的是差強人意
排檔頭的質感也有進步的空間......(幹嘛拿FOCUS的來用啊?XD)

-
好吧!準備上路了!
目前試乘車的車款為1.4 16v 96hp Durashift四速手自排
1.4並未配備可變正時,底盤則是標準的前麥花臣+後拖曳臂,前碟後鼓且無EBD等配備
-
從研究院路轉往南深路的一小段山路
上山是由嘟嘟邱駕駛,車上有阿宏和後座的Paul賢伉儷
嘴上說1.4沒力的嘟嘟邱依然一路遙遙領先

-
中途折返處,換我上車
車上四人+一條狗+冷氣,車重頗重
我始終對於Ford把手排模式往外切換感到難以理解,是要給副駕排檔嗎?= =
先緩緩開到山頂後(並沒有測試爬坡的力道)便開始加速
試乘車配備了很奇怪的韓國Hankook一般街胎,看了讓我覺得很沒信心
大小很適中的方向盤轉起來很就手
不會自己升檔的手自排差點開到斷油
不得不說這種四速的變速箱不要再拿出來賣了啦,效率跟檔位落差實在有夠大
但仍就相當平順,無論進或退檔都幾乎不會有震動
-
原本不太期待的操控(尤其是輪胎),在過下坡的大彎時,整體的穩定度竟出奇的好
雖然後座有負載讓車尾比較穩定,但是從車頭的指向性感受的出來底盤的調教相當好
而不是單純的靠「遲鈍」來營造穩定感
原本以為這種街胎加上車重的負載造成的慣性很可能讓車在下坡路段往外拋
很意外的,車身動態相當聽話,平路稍嫌硬朗的懸吊雖然會在過彎時仍有點側傾,卻不會嚴重影響穩定性,車身仍舊乖乖的過彎
礙於路線以及後座乘客的感受,並未繼續試探過彎極限
一路上過彎不斷提高速度卻依然過的很輕鬆,很明顯的離極限還很遠啊
在路線允許的情況下,我還是盡量拉大過彎路線,但,我還是害Paul的狗吐了......= =
(阿Paul你家的狗還好吧?)
-
回到市區之後,緩緩的使用D檔行駛
行駛間的轉速仍偏高,以這四速自排若想要省油,恐怕不會如DM中那麼好
但變速箱反應算是蠻快的,不用太刻意kick-down
不過我對於傳統變速箱在收油門時會自動進入半空檔的滑行狀態感到很不能適應,因為這樣會讓市區的行駛有點遲鈍,加上該變速箱在自排模式下並沒有OD檔或Ds模式可以使用
(即便使用手排模式,放油門時仍會偷偷進入半空檔)
-
總結心得
-
以1.4的市場來說,這是一台安全又實用的好車
該有的有,沒有太多餘而有維修疑慮的設備
只是這個價位的進口車要切入市場需要好好的做行銷了
這底盤不虧是得獎的設計,遠遠超過1.4的動力
非常期待1.6手排的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屎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