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字練習

很多人問我,iPhone到底好不好用
我覺得,好用

但前提是,你只要乖乖fellow蘋果的規則
iPhone比誰都好用,比誰都穩定

很多人覺得iPhone很龜毛,很雞掰
但我覺得,這跟現代人不願意遵守規定有很大的關係
沒有完美的規則,但每一個規則,都是有訂定的原因跟理由
站在Apple的角度,他落實了「使用者付費」
透過龜毛的App Store,卻也確保了程式的穩定度與信任度(病毒)
不支援flash真的是很大的問題嗎?
站在網站開發者的立場,flash之外本來就必須具備文字介面提供給沒辦法安裝flash的使用者
flash不管是開發者或是使用安全性及電腦效能上的考量被犧牲掉是可以被接受的

只是現代人實在很愛「破解」的快感,因為那讓人有種可以「不受限制」的感覺
事實上,不守規矩,就是一種Hacker的行為

買票不排隊
考試作弊
闖紅燈

或許不見得不守規矩就是做壞事
真正的藝術家寫字,是不可能侷限在小學生作業簿的格子裡
但,能有多少人有這個資格超出格子?

雖然我前幾天也把iPhone給JB了
但摸索那麼多天,我發現我依然沒辦法完全理解其中的細節
哪天當機了,我恐怕依然不知所措
(或許可以下載一些原本需要付費現在免費程式或遊戲,但這不是我JB的主要目的)

iPhone經過JB破解過了之後,就能懂得原本的好用
車子經過改裝之後,就能懂得原廠的好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屎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