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會讓您大吃一驚的科技展現,美國MIT Media Lab(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的天才學生普拉納夫- (Prarnav Mistry),發明了一項結合實體世界和虛擬世界的科技,令人 又驚又喜;喜的是,對於未來生活,悠遊於實體和虛擬之間,將更自 由無限,驚的是,對於現今的人們和企業而言,這場演講是一場提醒 :「訊息上身,才有未來」。   

首先介紹一下這位「高材生」Prarnav Mistry
http://www.pranavmistry.com/

他是個印度籍的MIT Media Lab學生,從影片可以得知他是個標準的「產品經理」
他所提到的所有概念,在很多科幻電影都曾出現過
而影片中所展示的「產品」,聽起來合理且完美,但僅限於「理想狀況」
真正要讓電腦融入人類的生活並不是那麼容易
ps.我並不是要否認他的演講內容
未來世界本來就是靠著這些天馬行空的幻想去發展出來的
我們現在的世界,很多東西也是以前被認為是「無稽之談」
現在的硬體發展,幾乎已經到了無所不能的地步
要讓電腦融入生活,真正該進步的,不是硬體,是軟體,也就是所謂的「介面」
Interface的發展遠不如硬體的發展,因為發展成本高,利潤低,全世界投入Interface發展的公司並不多
為什麼Apple會擁有那麼多死忠的使用者,除了他純潔的外型外,Apple對於人機介面的發展,絕對比微軟要認真的多
老實說,我覺得個人電腦(Personal Computer)是一個很不成熟的產品,他應該僅限於某些人士使用而已,普及化只會增加使用者及工程師的困擾而已,他根本不夠資格稱為「家電」
想要上網查資料竟然還得開電腦開瀏覽器打網址,還不包括使用鍵盤跟滑鼠
電腦發展至今卻還得使用滑鼠跟鍵盤實在是一件很遜的事情,畢竟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滑鼠跟鍵盤是很難用的,至少對我爸來說是如此
大家都太過於仗著強大的硬體,卻忽略了軟體
電視遊樂器的發展,便是一個很大錯誤示範
我不否認我看到PS3上的畫面令我目不轉睛
但是,Nintendo的wii,才應該是「家庭電視遊樂器」的代表
簡單、樂趣、大家都能一起玩
一個可以讓你全身都動起來的遊樂器雖然不能取代真正的運動
但至少比你整個人塞在沙發上手握著搖桿只有手指在動的好吧!
wii的出現,讓大家有了不同的思考方向

希望不再需要鍵盤滑鼠,甚至螢幕的世界,很快就會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屎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