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開車,正以手排模式行駛,突然儀表跳為「D檔」,轉速並忽然拉高,此時無法切換手排或自排模式,原本以為單純的只是檔位開關異常。
沒想到漸漸的,這問題越來越嚴重,最後發現不只是無法切入手排模式,連D檔開起來都很詭異
除了沒力,無法重踩油門(沒反應),時速80以後轉速直奔5000rpm。
這時又突然發現了一個更晴天霹靂的問題,請見以下影片:

我的時速不見了!!!然後變速箱故障燈亮起!



其實看到變速箱故障燈,心理是憂喜參半
一個念頭是:「幹!挫賽了!要花大錢了!」
一個念頭是:「喔夜!終於可以名正言順換手排!」XD
但目前的狀況最令人頭痛的是,症狀是偶發,但是很恐怖,尤其是上快速道路或高速公路時......
最後還是決定去阿政那邊試用一下他新買的檢測電腦
電腦檢測出來果然是因為「轉軸感應器失靈」的故障碼


之前跟阿楷討論改手排的時候就已經知道我們的時速感應來自於變速箱而不是傳統的來自於傳動軸感應
所以便立刻朝著變速箱上的感應器著手。
變速箱上共三個接頭,一組主電線,兩組電磁感應器,先清過接頭,出去測試發現問題沒解決。
便朝著那兩組電磁感應器著手。
感應器部分可單獨拆下,拆下時注意會流出一些變速箱油


只好換下這兩組感應器,因為不確定哪一組故障
截至目前為止,沒再發生過故障了。



番外篇
好死不死正好遇到冷氣故障,經檢查結果,是高壓開關故障,導致冷氣不會啟動(冷媒量正常)
既然全新品價格不貴(約2k),就直接買了一組全新的開關換上,冷氣又跟北極一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屎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