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其實從以前就很愛去看各種設計展
也許是想去看看別人已經實現的結果來滿足一下自己沒有完 成的夢想
這次看到台灣設計博覽會是在台中
而地點最有趣的是在原本的台中舊酒廠改建的台中創意文化 園區
除了以前每天上下學都會經過,而且總是對於他們工廠釀酒 發出的臭味感到記憶猶新之外
外公也曾在台中當過公賣局局長,我還到過辦公室裡面呢!
基於上述的特殊情感,怎麼能不去瞧瞧呢?
-
出門之前,正巧發現水箱破掉的事情
再次感謝丹尼斯賢伉儷,除了總是願意陪我這位單身流浪漢
還常常載我東奔西跑
總是很開心的丹尼斯賢伉儷


到了現場沒想到旁邊那塊空地僅工廠廠商停車,專屬停車場 竟然在其他地點(供三處)
沒想到令人開心不但是有專屬(免費)接駁公車(是公車還 不是小巴士),停車場竟然是完全免費
停車場與接駁公車


週六下午顯得有點冷清,接駁車則是很有義氣的僅有三個人 也發車


下午天氣很好


原本的酒廠圍牆全部打除,留下裡面原有的建築,甚至包含 了最前面的辦公室部份


園區的展覽範圍大的超出預期



現場還有乾洗手提供以及體溫的測量才能入園,主辦單位相 當體貼而且細心


園區內大量的保留了原有的建築,頂多搭配了一些新的裝璜 ,讓人依然能感受到原有建築的感覺


而最令人興奮且意外的事情是展場內外接可以攝影,這種大 方無私的概念是我非常推薦的
我常常不懂,有些展覽為什麼禁止攝影,難道用攝影,就可 以取代這些原創的設計了嗎?
我用相機翻拍了一張設計師的海報,我就能拿來賣錢嗎?
如果用智慧財產權這種擋箭牌來阻礙交流,是一種很可惜的 結果
最令人難以理解的是某些餐廳內竟也禁止拍照?
這通常只有讓我覺得「你們裝璜是有什麼了不起的嗎?」
如果不能讓客人在裡面拍照留下紀念的地方,是一種非常自 私的做法

有人問看不看得懂
我覺得設計,不應該讓人「看不懂」
那只是平時生活的靈光一線,也許就對自己,或者大家都有 幫助
有些或許沒用,卻能讓你看到時會莞爾一笑,這樣就夠了


由於場區實在比我想像中大很多,晚上又得趕去草哥家烤肉 ,第一天並沒有逛完全部的展覽館
所以第二天下午又跑來繼續逛!XD


這種設計展最棒的地方就是不時會看到一些令人激賞卻又恨 自己買不到的作品啊!XD



上圖檯燈的操作方式

最後,我由衷感激所有的設計師
我們身邊的所有東西,都是別人的心思傑作
珍惜他們的心思,尤其當你覺得好用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屎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