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實在有很強烈的控制慾
大部分的人養寵物,尤其是狗,想要的不是什麼陪伴
而是滿足一種控制慾望,滿足一種身為高等動物的優越感,支配底下的生物

樓下的鄰居幾乎已經下了最後通牒
「要是再不改善就會採取法律途徑」

雖然我不太懂他要用什麼「法律」制裁我,但是媽媽教我要維持世界和平不可以跟小人物計較
也只好採取比較被動的方式來改善情況-鋪地毯

養狗之前,也看了一些書
也有些養狗的朋友教了我很多方法
但是越是那些養狗達人的方法,越讓我覺得人類的不可思議

我們從小就被教導不能做這個不能做那個
長大就更嚴格,因為要唸書不能玩不能打球不能....
到最後,大部分的人都陷入了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的迷惘中

我們家的Carina,也只是愛找人玩
叫我怎麼忍心教他活潑與好動是不應該的?
叫我怎麼忍心告訴他看到我回家不可以那麼興奮?

為什麼叫坐下就坐下的狗才是乖的?

剛過兵的都知道,所有的訓練只為了成為一個只聽指令不會思考的機器
因為這樣的人在戰場上最好控制,而戰爭,的確需要這樣的人

為什麼連當隻狗都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殺人不放火不抽煙不喝酒不罵髒話,甚至不咬人
為什麼連跟你玩的權利都沒有?

我可以教狗不要亂跑,我可以搬離開這裡
但是對於連這點聲音都不能忍受的人類
我不知道你還有多少事情必須忍受而不能忍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屎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